外國學生

外國學生申請入學

雙聯學制申請入學

問與答

【問與答】

Q1: 外國學生如何申請?
Ans:

一、外國學生申請入學於每年的二月到四月辦理(詳見本校當學年度簡章)及線上報名網址。 (http://eng.web.shu.edu.tw/518/application-for-admission)
二、有關申請學歷需具有中華民國教育部認可之高中職學歷以上或同等學歷資格,請參考教育部外國大學參考名冊查詢系統 http://fsedu.cloud.ncnu.edu.tw/home.aspx
三、申請流程
1. 請至「外國學生入學線上申請系統」進行線上報名,填妥報名資料並確認無誤後送出,即可列印入學申請表、切結書、授權查證同意書、文件驗證切結書(如適用)、財力保證書(如適用)、報名信封封面,並於所有資料上簽名。
Please complete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 Application” by filling out the application form via SHU’s online system. Fill out the online application form, ensuring that all of the information is correct, then click “send” to complete the online procedure. Print out the application form, declaration, authorization, affidavit of admissions documents to be verified (if applicable), financial guarantee (if applicable) and application cover sheet, and sign your name on all documents.
2.準備申請所需文件,並檢查您欲申請之系所是否有另外繳交資料。(見簡章)
Prepare all required documents. Please note that all applicants are responsible for determining if additional documents for individual programs are required. (see Admissions Handbook)
3.申請費:國外銀行電匯入本校帳戶,請將銀行電匯收據影本一份置入申請資料袋內。
The application fee should be remitted to the university’s account and a copy of the bank transfer receipt should be included in your application package.
4.完整的申請文件請於2016年4月21日前以掛號郵寄或親自送至本校。(海外地區建議使用DHL或FedEx等快遞服務)。(請將報名信封封面,黏貼於申請郵件上)
The application package must be submitted in person or sent by express mail to Shih Hsin University before April 21, 2016. (DHL or FedEx is recommended for application packages mailed from overseas.) (Please attach the Application Cover Sheet to the outside of the envelope containing your
application package.)

Q2:我来自马来西亚,目前在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就读大众传播系。明年3月会读完2年Diploma,也就是所谓的获取大学文凭,接着将会读2年degree。我原本会继续在泰莱大学读1年degree和另一年去英国的合作学校读,但我改变主意了。我发现热爱广播的兴趣和成为节目主持人的梦想,只有在台湾才能实现,台湾才是最佳的选择!
因此,我想请问能不能从泰莱大学用我的diploma学分transfer去世新大学直接读2年degree呢?还是必须从大一读起,也就是读4年呢?有没有机会让我直接读2年degree呢?此外,世新大学的开课日通常都落在几月?有没有比9月更早的,比如:4月?5月?
Ans:

以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均是自一年級讀起,而無所謂的移轉學分。
本校2016年的申請時間為2月1日至4月20日,簡章約2016年1月公告,屆時再依簡章內說明辦理申請(網路報名、通訊寄件)。
2016年之入學時間為2016年9月。

Q3:
我是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独中生,希望能够进入世新大学念口语传播学系,因此有些问题想要询问。
1. 欲进入口传系主要要求的是统考哪几个科目呢?学分总和约在什么范围才能进入?
2. 若地理和历史成绩较弱,是否会以其他科目(簿记与会计、经济学等)作替代呢?
3. 欲进入世新大学就读仅能通过侨生身份申请,即以统考成绩作为招生标准,是否有其他途径,以履历表及对于传播科系上的经验累积申请入学呢?
Ans:
有關僑生的成績核計,請見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的馬來西亞簡章http://www.overseas.ncnu.edu.tw/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其身分資格,依本校外國學生招生規定:
第二條 具外國國籍且未曾具有中華民國國籍,於申請時並不具僑生資格者。
具外國國籍且符合下列規定,於申請時並已連續居留海外六年以上者,亦得依本規定申請入學:
一、申請時兼具中華民國國籍者,應自始未曾在臺設有戶籍。
二、申請前曾兼具中華民國國籍,於申請時已不具中華民國國籍者,應自內政部許可喪失中華民國國籍之日起至申請時已滿八
年。
三、前二款均未曾以僑生身分在臺就學,且未於當學年度接受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分發。
請先確定你是否符合上述的資格。在你決定申請時,請就僑生與外國學生擇一申請。
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簡章約每年1月上網公告。
Q4: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我要讀公關,可是我不知道需要怎樣才能進入貴校?那學費又是多少?住宿費?不知道用外籍生或是僑生的身份呢?謝謝您的回答
Ans:
馬來西亞同學申請,獨中畢業須繳交畢業證書、歷年成績單及統考文憑。外國學生、僑生,申請時,請擇一申請,如欲以僑生申請,請向海外聯招會http://www.overseas.ncnu.edu.tw/查詢資格、條件等資訊
學費請參考本校行政單位-會計室網頁http://account.web.shu.edu.tw/公告事項
住宿相關問題請上網http://osa.shu.edu.tw/new/matters_dorm.htm
本校2016年的申請時間為2月1日至4月20日,簡章約2016年1月公告,屆時再依簡章內說明辦理申請(網路報名、通訊寄件)。
Q5:我目前就读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广播电视学系。我是马来西亚新纪元学院双联制课程的学生,想询问转校的问题。目前在台艺大修广播电视学系大三,由于课程都比较专注于电视,可是我本人想修广播这方面多一点,所以觉得世新大学是不错的选择。想请问贵校是否接受双联转学生呢?如果接受申请那我需要准备些什么?
Ans:
1.本校外國學生轉學申請時間是2月1日至4月20日,同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簡章約今年1月上網。
2.依妳目前的情形,如你申請本校,須繳交的學歷資料須包括馬來西亞的證書、總成績及現有的成績,有關學分的抵免,須依一般轉學生抵免方式。除了三年級須重讀一年外,且有可能延長修業年限。
建議你可完成你現有的學歷,畢業後再來申請本校碩士班,較不會增加你修業時間。
Q6:我是來自馬來西亞華裔,欲查詢有關今年九月份入學貴校的事宜。
本人2002年畢業于大馬吉隆坡韓新傳播學院的新聞系后,先后加入《光華日報》及《中國報》擔任記者,至今13年,仍在職中。
本人有意繼續升學自我增值,應該申請那一個組別?另外,我可否嘗試申請進入貴校的大三班級?
Ans:
本校每年的申請日期為明年2月至4月,簡章約1月初公告,屆時依簡章內說明辦理。
1.如以外國學生申請均自各學制一年級就讀,如要進入本校大三,須以雙聯學制身分,此須由馬來西亞學校推薦,你可明年初回韓新學院申請 ,由學校推薦彙整申請。
2.或如以你目前情況,你明年可以韓新學院學歷直接申請碩士班一年級,韓新在我國學歷等同專科-專科畢業離校三年以上,可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班。
Q7:本人是來自於馬來西亞的文憑畢業生,畢業于馬來西亞齊藤大學多媒體設計系。我計劃于明年到台灣留學,申請學士班,但是對於個人申請所需通過的管道與需要的文件,以及對於該校的?源?播系仍有不明之處,希望可以通過此郵件得到您的幫助。
一、貴校是否有提供春季班入學申請?
二、僑生與外籍生身份差異,據我所知,曾使用僑生身份申請失敗後便無法再以外籍生身份對大學提出入學申請,那請問我是否可以“同時”以兩者身份提出申請?
三、若以個人身份申請,貴校的報名時間、所需文件和管道是?
四、請問貴校是否接受“非合作關係之海外學校”畢業生的學分轉移申請?
五、我该从何查询貴校对于外籍生或侨生的学费以及所提供的奖学金呢?
Ans:
1.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未辦理春季班入學申請。
2.除與本校有簽訂雙聯合約學校外,其他申請者均須自各學制一年級申請,而無所謂學分轉移。
3.依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第二條,申請者未曾以僑生身分在臺就學,且未於當學年度接受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分發。才可申請外國學生。
4.如要申請,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簡章,約1月上網,屆時請依簡章辦理申請。
5.本校外國學生獎學金是錄取報到開學後才開始申請,金額僅供生活補貼。但你可於申請前向駐外館申請台灣獎學金。
6.學雜費可上本校網頁行政單位會計室查詢,實際金額依當學年學期公告為準 http://account.web.shu.edu.tw/公告事項
相關獎助學金可參考本校學務處生輔組 https://sites.google.com/a/mail.shu.edu.tw/dreamsfly/
Q8:請問以馬來西亞中五spm(政府考試)能夠直升貴校大學部傳播學院嗎?據我所知若直升大一必須補修學分或者延長時間。敬請早日回覆
Ans:
以馬來西亞中五SPM申請,如錄取就學後,畢業前須增修12學分。
Q9:请问有关外籍生申请奖学金事宜应当准备什么文件,何时截至?
Ans:
有關本校外國學生獎學金,請上本校公共事務處國際交流組網頁 http://www.opa.shu.edu.tw/interflow_bonus.php
Q10:我是來自新加坡的畢業生,如果是拿到了Private Diploma的文憑,我可以進世新大學
Ans:
要看學校是否為教育部所認可。請先傳學校畢業證書確認或自行上網查詢參考名冊 http://www.fsedu.moe.gov.tw/home.aspx
Q11:我的学校是Nanyang Polytechnic ( www.nyp.edu.sg ) , Diploma in Food and Beverage Business.
Ans:
Nanyang Polytechnic 是有在教育部認可名冊中,如要申請本校請在明年的2月至4月,以通訊方式辦理申請(屆時請依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簡章網址http://eng.web.shu.edu.tw/518/application-for-admission注意事項繳交各類證件及資料-約1月初公告)。
Q12:我目前畢業於馬來西亞的南方大學學院中文系文憑課程,想請問雙聯課程的學雜費是多少?
Ans:
有關本校雙聯學制學雜費與本地生一樣,請參考本校會計室公告學雜費收費標準 http://account.web.shu.edu.tw/公告事項
另在此告知,雙聯學制申請請至貴校申請,再統一由學校彙整一併寄至本校。
Q13:我是獨中二年級肄業,有SPM成績,可以申請貴校嗎?
Ans:
有關獨中就讀至高中二年級離校參加SPM考試問題,經教育部來函釋示如下:
六年制華文獨立中學之獨中生,因畢業年級相當於國內高級中等學校,爰學生取得畢業證書並經有關單位查證屬實,即可透過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辦理之聯合招生或各校單獨招生方式直接申請大學校院,相較於中五生其入學後毋須補修學分或延長修業年限;而肄業之獨中生持SPM文憑報名者,按同等學力資格規定,修畢高二離校且滿2年以上,可申請分發至各大學且入學後不需補修學分;修畢高二離校且未滿2年,則不得直接升讀大學,惟可透過海外聯招會平台分發至僑生先修部修讀一年後,再依其於僑生先修部結業之成績暨選填志願序申請分發至各大學,且入學後不須補修學分。
以上資訊供您參考!
Q14:我来自马来西亚,我在马来西亚刚完成了多媒体设计的DIPLOMA, 我想在世新修读公共关系广告设计学士,我想问以下几个问题
1.世新是否承认我在马来西亚的DIPLOMA文凭?
2.我是否能在进入世新修读公共关系和广告设计学士时直接进入第二年还是第三年?
3.公共关系和广告设计系学士学费是多少呢?
4.学校宿舍该如何申请?
Ans:
1.你所就讀的學校必須符合教育部認可。http://www.fsedu.moe.gov.tw/home.aspx
2.外國學生申請僅能自一年級就讀。
3.學雜費請參考本校會計室網頁http://account.web.shu.edu.tw/公告事項
4.外國學生學士班,本校基本上第一學期會保留床位。
Q15: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同學,我對於貴校的數位設計課程非常有興趣,不過遇到了幾道問題,希望你可以幫忙解答
1.對於外籍生的招生資訊跟報名截止無法找到,不知道可以從哪裡知道相關的資訊?
2.我是在馬來西亞本地政府高中畢業(SPM國中文憑),不過有報考了中文的考試。
3.我對於遊戲設計跟動畫的領域很有興趣,可以給予更多詳情嗎?如果我在大一先選擇遊戲類,之後想更換的話是否可以呢?
Ans:
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報名網址 http://eas.shu.edu.tw/EXAM/sindex.htm
簡章 http://eng.web.shu.edu.tw/518/application-for-admission
請依簡章說明完成報名、繳費、寄件的動作。有關學歷SPM文憑,如錄取就學後,畢業前須增修12學分。另網路報名後,依簡章內說明將應繳交的資料郵寄過來。
PS.其中學歷證件,高中畢業證書、歷年成績單及SPM文憑都須繳交。
Q16:請問貴校的外國生申請入學是何時?
Ans:
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時間為2月至4月,詳細時間見1月初公告簡章。
申請均為各學制一年級,如學士班一年級、碩士班一年級……
Q17:我是一名高二生,現在在新加坡讀高中,預定待兩年,我是在讀完高一的時候才去新加坡的,我對大眾傳播,新文學系很有興趣因為新加坡學的東西跟台灣完全不一樣,請問我這種狀況會有特殊的辦法讓我入學嗎?還是我只能考學測?
Ans:
如你的身分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則參加學測、指考及各校的獨立招生考試。
Q18:我想请问一下SPM 成绩可以申请进到世新大学吗?我想以外籍生身份进,世新大学的报名时间是几时到几时?如果申请世新大学需要什么文件? 我的SPm 成绩大概在3月3日拿到如果3月10 日寄过去会不会赶到?其实想问一下 如果以SPm 成绩+外籍生身份进世新大学会难吗?
Ans:
本校外國學生簡章已上本校網頁招生資訊網招生訊息或英文網頁均可見到訊息。
如你是SPM同學,有關學歷部分須繳交中五的畢業證書、歷年成績及SPM文憑,但在此先行告知,如以SPM申請,於錄取就學後,於畢業學分數外須增修12學分。
Q19:
1.我是否能報考“在職進修“學士學位呢?
2.外籍學生有獎學金輔助嗎?若有,請問以什麼為審核標準?
3.我看見“學雜費”是以學期來計算。所以是否1年供有兩個學期?例如:修4年的學士班的“學雜費” 總額是 台幣“56, 194 x 8 = 449, 552″?
我的Diploma是畢業與“新加坡理工學院 Singapore Polytechnic”。我要怎麼查證是否為台灣教育部所認可呢?不過我的Diploma畢業證書是有拿到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 審核過。
Ans:
1.外國學生只能在日間學制,而並無在職進修。
2.本校外國學生獎學金,須是錄取後就讀本校學生申請,金額依當學期申請人數而定。
3.學雜費為上下學期,一年兩學期。
Q20:我來自美國。我現在在讀銘傳大學國際貿易系一年級。我想轉學進你們大學的日文系。所以想請你給我外國轉學生的資料。
Ans:
首先,須先確認您的身分,須是已在臺就學之外國學生(以外國學生申請進入臺灣學校)。但如錄取報到時須繳交一學年的成績及肄業證書。你須完成在銘傳一年級的課程。
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簡章約1月中上網,屆時再依簡章內容辦理申請。
Q21:我今年18岁,明年就高三了,我来自马来西亚。请问要入本校这科需要什么条件?学费如何计算?要读
Ans:
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簡章約1月會在本校網頁公告 http://eng.web.shu.edu.tw/518/application-for-admission,屆時再請依簡章內說明及各系的甄審條件辦理。
馬來西亞高中,如為獨中學歷,則申請時須繳交的學歷資料為高中畢業證書、成績單及統考文憑。
本校修業時間為四-六年,正常是四年畢業,學費為一年分上下學期,每一學期約一萬六,可上本校行政單位會計室 http://account.web.shu.edu.tw/公告事項
Q22:我是马来西亚新纪元学院媒体系新闻组二年级第一学期的学生。我已经顺利修读完一年级的课程,想请问,我能不能凭借在新纪元学院所修读一年级的学分转学到世新大学口传系的二年級。
Ans:
持國外學歷之外國國籍申請本校均是自一年級讀起,並無法以此申請 二年級。
Q23:我想請問世新大學有沒有收國中畢業生,只有spm
Ans:
本校有接受中五生(spm),申請時須繳交經駐外館驗證後的中五學校畢業證書、在校成績單及spm文憑,但在此告知,因中五生申請後如錄取本校,在本校畢業前須增修12學分,亦即要比其他同年級的同學多修12個學分。
本校外國學生申請時間為每年2月1日至4月30日,故請於明年(1月份)注意本校網路公告。屆時請依簡章內說明辦理申請。
Q24: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独中毕业生,我于2013年毕业。之后我报读了旅游管理系考获了 diploma,我想请问您,我的diploma文凭对我有到台湾升学有帮助吗?
我想报读大众传播系,其实我想读一些比较专的,例如:活动策划这类型的。但是我在网上都找到必须通过大众传播系才可以选活动策划,是这样的吗?如果用我diploma的文凭到台湾深造,我可以直接进大2或者是大3
Ans:
本校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基本上都是申請一年級,除了本校與馬來西亞韓新、韓江、新紀元、南方簽訂雙聯學制,由學校推薦申請本校學士班三年級,可進入三年級就讀。至於你提到的活動策劃這類型,那或許是某一系的某一課程,那也必須申請進入某一系就讀之後所修習的一些課程。您可先上網進入各系的網頁參考各系四年計畫課程。再來決定申請那一系。
本校簡章於1月初公告,屆時再依簡章內申請流程申請。歡迎您
Q25:我两年前已经取得传媒专业学位,现在正在工作。你们对于硕士班申请除了需要有学士学位,还需要什么特别的要求没有?
Ans:
您取得的應是專業文憑而非學士學位,如是專業文憑(哪一所學校?須是教育部所認可的學校,須等同本國二專學歷)須離校3年以上。
Q26:
1.我想請問如果我想轉學至貴校,有什麼樣什?辦法呢?
2 .請問貴校有沒有開放春季入學?
3.我是傳播系的學生,對大傳系有興趣,請問貴校大傳系學費詳情?
4.是否都一定要住在宿舍內?外籍生可不可以外宿?
5.貴校是否有獎學金可讓外籍生申請呢?
Ans:
基本上您必須在臺完成您一年級二個學期的學業,才可轉學到有招外國學生轉學生的學校。本校的外國學生申請入學(含轉學生申請入學)申請時間為2月至4月,簡章約明年1月初公告。
學雜費請至本校會計室網頁 http://account.web.shu.edu.tw/公告事項
本校外國學生學士班只有一年級有保留宿舍床位,其他則須校外自行租屋。
外國學生獎學金須入學後向公共事務處申請,金額視當學年申請人數而定。
Q27:I would like to apply to your University to study undergraduate program. So I would like to know what are the admission requirements for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and the application deadline
Looking forward to hear from you thank you!
Ans: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in studying at Shih Hsin University.
Kindly be informed that the 2016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s Handbook can be found on the University website (http://eng.web.shu.edu.tw/518/application-for-admission) after January , 2016; when the time comes, please search online to see if there are any programs that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Q28:I would like to know all the information about Law Programms (Doctor) in this University, because I wanna go to Taiwan to continue my studies (Doctor).
By the way, in your university there has any economic scholarship help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and the last question,
Do you have chinese courses for foreingerns?
Thank You Please Contact me ASAP
Ans: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in studying at Shih Hsin University.
Kindly be informed that the 2016 International Student Admissions Handbook can be found on the University website (http://eng.web.shu.edu.tw/518/application-for-admission) after January , 2016; when the time comes, please search online to see if there are any programs that you may be interested in.
Q29:I would like to apply to your University to study undergraduate program. So I would like to know what are the admission requirements for an international student and the application deadline
Looking forward to hear from you thank you!
Ans:
Thanks for your email. Unfortunately we do not provide PhD courses for Law Programs in our University.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if you have further query.
Q30:我是2016年度香港DSE應屆畢業生,希望能夠入讀貴校的中國文學系或企業管理學系進行學習。請問,貴校除了個人申請和海外聯招的方式外,有獨立招生的措施嗎?另一方面,本人瀏覽貴校的官方網頁後,不太清楚貴校有關雙主修方面的規定,請問,本人能夠在入讀貴校中國文學系或企業管理學系後,雙主修另一個學系嗎?如果可以,本人能否year 1就進行雙主修?
最後,如果本人有幸能夠獲得貴校的錄取,請問是否需要繳交「留位費」?如果需要,請問「留位費」將會是多少(以台幣計數)?不幸地,如果本人放棄貴校的錄取卻又繳交了「留位費」,貴校會否向本人退回「留位費」?
Ans:
1.謝謝你對本校相關學系的喜愛,香港居民來臺就讀,僅能依港澳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向海外聯招會提出申請,亦或參加各校所辦理之僑生單獨招生。招生相關資訊可至海聯會網頁查詢(http://www.overseas.ncnu.edu.tw/)。本校目前所有學系均參與海外聯招會聯合分發,另有資管系三組、財金系、行管系、經濟系、中文系、日文系、法律系等學系提供個人申請名額,本校並未辦理僑生單獨招生。
2.依本校學生就讀雙主修辦法規定,學生符合各學系、學位學程修讀雙主修所列之條件者,於二年級起至最高年級修業年限止(不包括延長修業年限),得申請修讀雙主修,無法於1年級進行雙主修。
3.本校並無收取你所謂的「留位費」,一旦經聯招會錄取分發後,同學即可依本校所寄發之相關註冊選課資料,辦理繳費註冊及選課,逾期未完成者,視同放棄入學資格。
Q31:我是一名來自香港的中六學生,來年有意申請入學貴校,但對於招生仍有疑問,不知閣下能否抽空回答。
得悉貴校的電影學科十分出眾,無奈個人申請并不包含電影,倘若按照聯合分發,分數大約是多少?另外,我想問您們大學的電影學科有單獨招生嗎?如有,其詳細申請方法能否提供一二?
Ans:香港同學僅能依香港澳門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向海外聯招會申請,且本校廣電系三組所有名額均放在聯合分發,依海聯會分配名額如下網址:http://overseas.ncnu.edu.tw/amount/amount.php?group=1 請參考成績核計及分發原則依簡章規定處理。所有分發均以海外聯招會榜單為準。
Q32:我是僑生,已分發至某一學校,可以改分發其他學校嗎?
Ans:
僑生於入學前得向原核定分發機關申請改分發,並以一次為限;原分發大學者,以改分發臺師大僑生先修部為限。
Q33:我是來自香港的學生,將會在6月份完成香港的副學士課程。畢業以後,我希望能夠在貴校繼續學業。請問貴校有提供僑生及港澳生單招嗎?我想申請的是貴校的學士班課程(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Ans:
本校目前並無僑生及港澳生單招,香港學生請依港澳地區來臺就學辦法向海外聯招會申請。
Q34:我想查詢有關105年度港澳生入學的資訊。本人希望未來能夠在電影電視行業發展,所以想於明年報讀貴校之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然而於個人申請及聯合分發的網站上找不到有關學系。我亦於貴校的學校網站上試圖尋找申請入讀該學系之方法,卻仍然未能了解。
故此,我想查詢港澳生入讀貴校廣播電視電影學系之方法,感激不盡。
Ans:
港澳生,僅能以港澳來臺就學辦法,向海外聯招會申請,且本校廣電系(廣播、電視、電影三組)名額,均於聯合分發各梯次。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http://www.overseas.ncnu.edu.tw/
Q35:您好,我是香港的學生,在讀中大專業進修學院的中文新聞學高級文憑二年級,想透過個人申請或是聯合招生升讀本校,請問能持相關學歷向新聞系申請學分抵免,入讀二年級可以嗎?
Ans:
無論海外聯會個人申請或聯合分發,僅能自一年級讀起。
有關「高級文憑」申請資格,請參閱 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香港副學士(或高級文憑)學生來臺升讀學士班適用簡章(西元2016年秋季入學適用)http://www.overseas.ncnu.edu.tw/events.aspx?id=30
Q36:我是澳門人, 剛在加拿大高中畢業硯在希望能在貴校修讀廣告學系, 我想請問如果我有機會報讀一月份的課程
Ans:
如為澳門人,請依港澳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向海外聯招會申請,請參閱海外聯招會網站http://www.overseas.ncnu.edu.tw/ 查詢相關資格條件。可先參考(西元2015年秋季入學適用)之澳門簡章,待2016年簡章刊出,再依其時間申請。入學為西元2016年9月。
Q37:
我是在加拿大留學的澳門永久居民, 本人情況如下:
本人已經在多倫多的私立高中畢業了, 但是我們是以修學分制(credit), 所以有部分大學不會承認,但是同時本人也收到了多倫多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有文件可證明), 本人也有英語語言測試的合格證明:MELAB 90分(無口語)(如需可發掃描文件證明), 於本年度的9月份到2016年的5月份左右, 科目是社會科學, 但由於個人原因想於台灣就讀大學.所以本人想知道可否在今年或明年的時侯就讀台灣的大學
Ans:
如您的身份為澳門永久居民,則無法以外國學生身分申請,僅能依港澳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向海外聯招會申請,網址http://www.overseas.ncnu.edu.tw/ 請先上網查閱2015年的簡章時程,待2016年簡章公告後再行申請。相關身分、學歷,請向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查詢。
Q38:本人是澳門培華中學體育班應屆畢業生,因為本人在高三初時還在考慮自己的前途和出路, 所以就沒有報考台灣聯招,但當我細心考慮之後覺得讀大學是我現在畢業之後最應該做的東 西。然後聽很多人都讚賞貴校在教育社會楝樑方面的成就。並認同貴校的秉持「學校為學生而辦,學生為讀書而來」的辦學原則。所以本人對貴校也有特別的認同。本人也在各大報章得 知貴校的新聞傳播學院是台灣很有名的,而我想當一個體育的記者,所以慕名前來報名。所以 我現在發信過來希望貴校可以破例獲取。
Ans:
首先非常謝謝你對本校的喜愛,但如你為澳門居民,則須依港澳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向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申請。http://www.overseas.ncnu.edu.tw/
Q39:本人现就读于澳门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大四年级,将于2015年6月本科毕业,现在想申请就读贵校(世新大学)的研究生相关专业(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传播管理学系),但查询贵校招生讯息并未获得今年招生的相关资讯,故想借此邮件进行咨询,有如下几条问题,烦请解惑:
1.2015年度研究生申请是从几月份开始?
2.本人为澳门户籍学生,非中国大陆户籍,那么在申请的时候应以大陆学生身份申请还是有其他申请途径?
Ans:
港澳生可依港澳學生來臺就學辦法向海外聯招會申請 ,請見海外聯招會網頁簡章http://www.overseas.ncnu.edu.tw/synopsis.aspx
報名時間詳見簡章,如有問題,請直接連絡海聯會+886-49-2910900。
Q40:我在本年度的海外聯招中錯過了申請世新的機會,我想問一下港澳生除了海外聯招的通道外,會有其他的個人申請方法嗎?謝謝
Ans:
港澳生依港澳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向海聯會申請 ,不然就是要向有僑生及港澳生來臺就學單獨招生的學校申請,本校目前並無此項招生。
Q41:我想問一下有關報讀學士課程的問題。我是香港人,但因為我現在正在英國修讀A-level,6月就畢業。我對電視電影課程非常有興趣,如果我現在報名的話是否可以通過那個「世新大學外國學生入學線上申請系統」去報名? 另外,我知道香港有一個報名方法是通過「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它必須要我親自把文件送到香港的辦事處,可是我現在人在英國,不能親自把文件帶到香港那邊的辦事處。在這個情況,我可以用你的「世新大學外國學生入學線上申請系統」或是有其他方法去報讀你的學士課程嗎?
Ans:
謝謝您對本校的關注,但香港居民僅能依香港、澳門來臺就學辦法向海外聯招會申請。
海外聯招會網址http://www.overseas.ncnu.edu.tw/
Q42:我是马来西亚独中毕业生。我想请问,如果我以侨生身份申请了另一所台湾大学,尚未收到通知是否录取,这期间,我是否可以以外籍生身份申请贵校的广播电视学系呢?
Ans:
經詢問海聯會回覆:〝依規定同一年度不能以僑生及外國學生提出申請,若該學生於當年度經已透過僑生管道提出申請,當年度則不得以外國學生提出申請。〞故請依海聯會最後的分發後就學。
Q43:本人是一名澳門居民,在報章上得知澳台學歷將會互認,各大學可自行招收學生而無需透過聯招, 請問屆時貴大學會否到澳門開辦課程呢 (如:在澳門上課的台灣碩士課程) ? 倘有,相關資料可到哪裡查詢呢?
Ans:
僅就目前現狀回覆,本校針對澳門居民的申請,本校學士班有聯合分發及個人申請。還是請依港澳居民來臺就學辦法,均向海外聯招會申請。